Francesca

射手座。据星盘说上升星座是狮子。所以可能是慢慢变得固执和暴躁的原因。
内心仍旧孤独。却不乏温暖。这样会让自己感觉强大。
奉自己的话语为铭。我愿意经历一切我不曾经历过的。
至今。


在开始清晰自己要什么和不要什么的过程之后以为。
爱情诚可贵,生命价更高。
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
如此哲思。


每一次选择都是告别。
每一次笃定都是启程。

生命的对等

前阵子也突然地思索亲情和爱情。觉得这两种感情实在太过相似,有人总觉得亲情中更多了一丝无私,而爱情中更多的是无畏。而我以为,这个balance的点实在太不明显。

我们一定是因为获得了一些什么,才会这样心甘情愿地付出。

难道不是因为TA可爱,才对他如此那么的好吗?

难道不是因为他帅气、多金、有才、温柔、霸道……,才对他如此百般依赖吗?

难道不是为了期待TA开口叫你一声爸爸妈妈才那么不厌其烦地一遍一遍教着说话?

难道不是为了期待他/她叫你一声亲爱的才那么不厌其烦地度过每一个很无聊的日出日落晨昏定食?

难道对TA的抚摸不是因为他滑若凝脂的肌肤的触感所带来的片刻欢愉让人产生想要接近的错觉?

难道,你不是留恋他/她的身体?

难道不是因为太开心所以才想要和他们在一起,移不开眼,不是因为你有多爱,而是他们对于你来说附满了你所加诸的多少感情。

刚恋爱的时候,男生总是揉着女生的头说,你好可爱哦,像个小孩子一样。

想分手的时候吵架,男生又会说,你能不能成熟点,不要像个小孩子。

这本身就是一场不成熟的恋爱。

而我们又何尝不曾听过大人们这样说,

“你还小,有些事情还不懂,还处理不来。”

“你都这么大了,怎么这还不知道。”

所以你会在他们离开时难过,因为思想成熟长大离开父母,因为思想成熟长大离开恋人。

父母亲们以为伟大的自我付出,在潜意识中,终有获利的目的而不自知。

恋人们自以为伟大的自我付出,在潜意识中,一直在权衡利弊,取其优而不自知。

 

       何其相似,何其相似。

 

所以不要为这个社会上特立独行的年轻人以道德的枷锁。

人应常怀感恩之心,是对一切事物,但,不包括那些生而不养的父母。

 

评论

© Francesc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