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cesca

射手座。据星盘说上升星座是狮子。所以可能是慢慢变得固执和暴躁的原因。
内心仍旧孤独。却不乏温暖。这样会让自己感觉强大。
奉自己的话语为铭。我愿意经历一切我不曾经历过的。
至今。


在开始清晰自己要什么和不要什么的过程之后以为。
爱情诚可贵,生命价更高。
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
如此哲思。


每一次选择都是告别。
每一次笃定都是启程。

二月已逝

       今年的二月只有28天,显得特别短,手机流量还是用到爆炸,因为各种祝福,过年短信,啊,不,微信的缘故,当然还有漫天飞的红包。

       年前外婆因为一个满心自负的年轻人的失误左肩肘被撞成粉碎性骨折。73岁的老人家也算坚强,及时在快要休克的前一刻都在叫医生先去救活她的同伴。结果,和她要好的老闺蜜还是走了。去医院看她的时候,她向我重述着那一天发生的事,她的眼里流淌着悲伤。

       但后来她还是挺过来了。手也恢复得很好。过年,我们都陪在她的身边,应该让她倍感安慰吧。

       大过年的安排到值班,初二的夜班忙碌地让我觉得诧异,后来统计,今年急救中心醉酒事故比往年多了两倍。

 

       年初的第一本书是来自东野圭吾的《解忧杂货铺》。总体来说还是我圭吾爷爷的风格水平,随着年岁的增长,与时代同步的能力一点也不差,但是一反往常诡异的惊悚感让人觉得很温暖。其实译者也很重要,他让作品重生,两个人的相遇让他的作品富有画面感,无论是之前的还是这部。如浪矢老爷爷这样生活大概是我的小小心愿,在老去以后还能有一个小小的堡垒,又成为孩子们的贴心老爷爷,为孩子们稚气的问题提供答案。后来甚至解答成年人的困惑。他在社会中担当了心理咨询师的角色。有时因为一个问题会慎重地思索一夜无法入眠,也一定要想好最为妥善的答案。

       我也曾在网上开过类似的空间,只是后来才明白,做这件事是需要阅历,也需要舆论大众的推进的。

       说到舆论不得不想到柴静的《穹顶之下》。早年我甚是推崇她,甚至觉得中国难得有这样有良心的好记者。但这个社会最讨厌贩卖眼泪,因为他们深信一句话: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个人总是被仇恨。但舆论效果终是达到了。这部“数据造假”的纪录片让一部分人觉醒,意识到雾霾的严重性。但是如果有关部门把这次事件只是当成舆论危机来做公关。那么她的争议性却也变得毫无意义了。衷心希望我们也能用27年,或者说更久一点的,在我的有生之年,能看到中国拥有曾经雾霾然后治理成现在这样拥有让人醉心的LA的天空。

评论
热度(1)

© Francesc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