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cesca

射手座。据星盘说上升星座是狮子。所以可能是慢慢变得固执和暴躁的原因。
内心仍旧孤独。却不乏温暖。这样会让自己感觉强大。
奉自己的话语为铭。我愿意经历一切我不曾经历过的。
至今。


在开始清晰自己要什么和不要什么的过程之后以为。
爱情诚可贵,生命价更高。
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
如此哲思。


每一次选择都是告别。
每一次笃定都是启程。

原本我想要蹦極,是因為覺得正經歷著生命不可承受之輕。認為痛苦在身體放大無法治癒,妄圖通過死亡感驅除一些陰霾,也算是重新開始的洗禮。
第一次蹦極是在廣州的白雲山。在高處往下看,滿目蔥鬱。這是一片森林。從前我站在高處,總有一種眩暈感,想要往下跳,幻想自己會飛。人們說這是輕微的恐高症的表現。曾經一度甚至到了會雙腿發軟手心出汗的地步。站在白雲山的跳板上時,沒有一絲的遲疑我就被工作人員推了下去。那一刻居然什麼感覺都沒有。直沖向地面並沒有想象中可怕,反而是再次彈起時的失重感讓人心慌,當然我是指生理上的。我期待自己會熱淚盈眶,會回光返照般的在腦海中浮現許多回憶之類的玩意兒。可惜,並沒有。飄在空中的時候我很淡定地在思考人生。我在想原來蹦極對想死的人來說根本毫無疑義,因為他們已然不懼怕死亡。
第二次蹦極是前幾天剛剛完成的。在澳門塔上。233米。在第一次蹦極之前,我一直想跳的就是澳門塔。這次澳門之行終於完成了我的夙願。站在觀景台的時候,沒有了想要跳下去的衝動。甚至穿戴整齊在空中等候區,迎著撲面而來高處的海風的時候,沒有一絲害怕。這是個奇妙的心態。事後我回想,是不是我真的變態了。有那麼一刻,我有些退縮,在出發前我也口是心非地跟老徐說,跳完這次我就不跳了,安安心心回家生孩子養孩子。有人說我勇敢,有人覺得驚險。而對於我來說,從這麼高跳下去以後,改變了主意。我還想跳,去不同的地方,站在不同的高處,看不同的風景,經歷不同的年齡飛在空中的感覺。
我在朋友圈這樣寫:「等待焦急而漫长,但没有害怕没有一丝退缩,心情淡然甚至有些雄壮的情怀。终于站在这里。风景独好。只能说在年轻的时候,或者在这一辈子,有什么想去做的想去完成的,都要尽力去完成,让自己的人生不留遗憾。关于爱,关于生活,关于一切一切,都是一样。要活得精彩。」
站在高處,再沒有眩暈感。再沒有想死的衝動。原來,大概是現在的我,感覺幸福。

评论(20)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rancesc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