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cesca

射手座。据星盘说上升星座是狮子。所以可能是慢慢变得固执和暴躁的原因。
内心仍旧孤独。却不乏温暖。这样会让自己感觉强大。
奉自己的话语为铭。我愿意经历一切我不曾经历过的。
至今。


在开始清晰自己要什么和不要什么的过程之后以为。
爱情诚可贵,生命价更高。
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
如此哲思。


每一次选择都是告别。
每一次笃定都是启程。

情感中的逻辑

自从经历了孕后期的种种折磨以后,我突然对父母和孩子之间的关系或者是夫妻之间的关系,又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

如果一个女人不爱一个男人,是如何能为他怀胎十月生下baby(且不论开始究竟是意外还是激情还是筹谋已久)。

如果一个男人不爱一个女人,是如何能说出孩子才是自己的一生所爱这句话。那么养个孩子和养只小动物有什么分别?你怎么不去养只狗!

未出生的孩子是个神奇的事物。它可以不用负任何责任地来到这个世界。做选择的是父母,不是孩子。而出生后,孩子却被按照父母的期待培养。以前觉得这是做父母的不对。自己即将为人母,突然觉得不知所措。以后该怎么对孩子说,爸妈总是无法顾及你的感受去给予你生命,即使这种给予是我们所感激涕零的。

如果Winnie以后想做一些并不那么合适的事,我可能会说,路是你自己选的也是你自己走的,父母给你的只是一个环境,我们也不知道这样的环境这样的条件究竟是好还是不好,那得你自己判断。当父母能够给你提供帮助的时候,不要浪费这样的资源。

只是,希望你此生开心,并不留遗憾。

跑题了。

其实在情感中说不清楚什么逻辑。只是为现在很多社会现状愤愤不平。也不乏狠心的男人和女人,子女和父母。以我之心,无法揣度。

评论

© Francesc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