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cesca

射手座。据星盘说上升星座是狮子。所以可能是慢慢变得固执和暴躁的原因。
内心仍旧孤独。却不乏温暖。这样会让自己感觉强大。
奉自己的话语为铭。我愿意经历一切我不曾经历过的。
至今。


在开始清晰自己要什么和不要什么的过程之后以为。
爱情诚可贵,生命价更高。
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
如此哲思。


每一次选择都是告别。
每一次笃定都是启程。

不明白的吐槽

生下Winnie之后才彻底发现现行的政策都是布傲雪特!

开放二胎后,一胎产假时间缩短为四个月。未生育之前没觉得这是多么重要的休假,觉得六个月足够足够的。现在觉得产假怎么的也该给个一年甚至更长,否则你让毫无行事能力的小孩子怎么办?就算不母乳,喂奶粉的孩子,也得有人在家照顾着吧?所以是让长辈在家帮忙带孩子吗?

然后,我们延迟退休时间了。如果这样的话,在下一辈孩子出生之后,上一辈还没退休,那么孩子给谁养给谁带?保姆吗?社会机构吗?私人盈利幼教场所吗?这对孩子的成长真的好吗?对孩子的心理健康的影响有人关心吗?

所以晚婚晚育是谁提出的?开放二胎是谁提出的?延迟退休又是谁提出的?

那个该挨千刀的人一定不是个女人也从未养育过自己的孩子。

鄙视。


希望Winnie在这个“恶劣”的社会氛围中,还能相对健康地成长。

内心善良,平安喜乐。



评论

© Francesca | Powered by LOFTER